美术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18 11:03:24] [访问量: ]

美术学院简介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拥有完整的现代陶瓷专业教育体系经过百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人才培养陶瓷科技创新和陶瓷文化艺术创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始终根植于陶瓷行业这片沃土,形成了“养成明白学理、精进技术人才,以改良陶业”的办学宗旨,“手并用、科艺结合、专攻深究”的人才培养理念,“诚朴恕毅”的校训,“勉之力行”的校风和“发扬国粹、利民裕国”的精神。

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于1958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经过64年的建设,目前已有雕塑、陶瓷艺术设计、绘画、中国画、工艺美术、实验艺术、书法、美术学、艺术教育9个专业,16个方向的教学体系。其中雕塑、陶瓷艺术设计、绘画三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雕塑和陶瓷艺术设计为五星级专业。

学院立足于景德镇千年瓷都得天独厚的陶瓷艺术资源优势,在继承传统陶瓷技艺的基础上,汲取中国传统美学和西方术之精华,注重材质、工艺、造型装饰,以及观念等方面的创新,开创和发展了“现代民间青花”、“陶瓷综合装饰”、“写意雕塑”、“现代瓷画艺术”等艺术表现形式,推动中国现代陶瓷艺术个性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为中国艺术界和陶瓷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如吕品田方李莉杨剑平、吕品昌朱乐耕李见深柯和根许正龙刘建华邓箭今秦璞蒋志强夏德武蒋铁骊罗小平夏和兴何镇海吴永平黄春茂等,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如刘远长熊钢如嵇锡贵、唐自强、曾鹏宁勤征陈烈汉葛军。形成了独特的“陶院现象”,赢得“陶瓷黄埔”的美誉。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