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文心游艺——我的艺术追求》
[发布时间:2017/11/19 21:48:47] [访问量: ]

 

11月18日下午3点,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黄胜教授应我校书法协会邀请,在图收馆三楼报告厅做题为《文心游艺——我的艺术追求》的讲座,我校各专业学生都积极领取入场券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上,黄胜老师表示,他是第一次在校内面向学生做讲座。他认为这种讲座是有必要的,也是他多年来应该与大家交流的一种形式。

 

         

 

         

黄胜老师将他从小学习书画的经历分享给了在场的学生,也提到了自己在艺术追求途中遇到过一些困惑,并提出,在焦虑时,要按照自己的内心去选择自己的将来。鼓励学生打开视野,多看、多了解、多分析,选择自己能做、能把握的方向。他也将自己艺术追求路上逐渐形成的几个系列——仕女人物系列、文人系列、山水系列、青白瓷艺术研究,书法艺术实践作了介绍。

 

         

 

他认为,书法是了解传统的最好途径,能让浮躁的人安静下来。他表示,在书法实践研究中,他会临写各种不同的碑帖去了解其中的美学意义、审美意趣,而不同时期写同样的东西也会看出每一步的成长,每一步的认识。并强调临创结合是非常重要的。黄胜教授也给在场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提到现在作品的神似、自然、意到笔到需要前期有深厚的积累和各类笔法的尝试。

 

       

       

       

 

     讲座最后,黄胜教授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举办让书法爱好者有了写下去的信心和写好的决心,也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