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7 09:05:44] [访问量: ]

12月6日,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研究生实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常成玉、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陶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金泉、陶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坚、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王星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艳娜、以及全院团员、学生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计150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我院共青团工作,他代表校团委向陶瓷美术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院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常成玉在致辞中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并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文件精神,把加强共青团基础团务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与时俱进,结合新的形势和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要求共青团员与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项团日活动,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最后对美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二、要拓宽工作思路,扎实服务青年学生;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他还通过与会代表向全院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孙传文充分肯定了建院以来我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共青团工作围绕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发挥学院自身优势,在促进学院发展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组织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团员,依托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使学院共青团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坚持在服务团员青年发展上下功夫,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团日活动,凸显团员育人职能,成为联系全院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他对今后的美院共青团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求美院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加强和改进团组织建设,竭诚服务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二、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坚持用中国梦引导团员青年,让我院团员青年在不断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要激发活力,服务大局,正确引导团学干部健康成长,运用好我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和学生干部培训班的育人作用,做好我院团学干部选送培养和培训工作。并且要求学院团委围绕学院中心开展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陶瓷美术学院的院明天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代表王星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艳娜分别代表校学生会、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致贺词,大会宣读了陶瓷美术学院工会贺信。

大会还听取了学院团委书记董霞代表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的《讲政治 促先进 聚青年 共成长》工作报告,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副主席张承越作的题为《为建设一流学科水准的陶瓷美术学院凝聚莘莘学子的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回顾、展望了陶瓷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陶瓷美术学院学生委员会委员。

陶瓷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坚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必将在学院团委工作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全院青年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共青团中央的文件,他坚信在新一届美院团委、学生委员会的带领下,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的美院团委一定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贯彻本次大会精神。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董霞当选为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团委书记、余曜翀、安丽秀、张萌婕当选为副书记。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傅书敏当选学生会主席,杨德政,陈雅静当选学生会副主席。

李毅坚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尽快进入角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认清身份定位,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二要合理安排工作学习时间,做得学习工作两不误、三要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广大学生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前谋划,努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他并对上一届学生委员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创建高水平团学工作,推动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