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落下帷幕,陶大学子摘得榜眼
[发布时间:2020/01/07 22:50:44] [访问量: ]

1月7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代表队作品《中华醒狮》(队员:王稼祥、陈亦奕、栋彪、王晨曦、指导老师:花梓骞)获得本次雪雕比赛第二名。

《中华醒狮》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神话,自古以来,醒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长盛不衰。

我们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中华民族社会主义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劲头。舞动的醒狮外形威武动作刚劲,其后亭榭和高耸的山峦及祥云点缀,形成了高低错落的节奏感,醒狮向内包裹之大势,将整座雪雕连为一体。

215AE

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已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12届。经过十二年的积累,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大学生冬季品牌活动。据悉,比赛自2019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葡萄牙、俄罗斯、泰国、英国等国家的10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55支队伍入围决赛,本次雪雕比赛旨在传承冰雪文化,促进国际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拉近世界各国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传播,促进中外交流,为冰雪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