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陶瓷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21:44:52] [访问量: ]

为了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的工作要求,6月9日下午,陶瓷美术学院在陶美楼324会议室召开2017级班主任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前期摸底部署。党委副书记李毅坚、团委书记董霞、学工办副主任应丛丛、就业专员以及全体2017级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毅坚主持。

会上,李毅坚结合教育厅相关就业最新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当前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针对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未返校的实际情况,要求各位班主任采用多种形式逐一对学生开展前期摸底工作,并从服务精准化、指导精细化、数据精确性三方面下功夫做好就业分类指导工作。

应丛丛就今年调整后的毕业生去向分类的统计指标及毕业去向界定标准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结合近三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介绍了促进就业率提高的对策和措施,并仔细阐述了摸底工作的注意事项,尤其对就业困难群体要进行重点关心和帮扶。同时,要对学业困难的2021届毕业生做好个人学业台账,督促指导学生按期完成相关课程的补考、重修等事宜。

董霞介绍了学院第二课堂的开展情况和学生如何完成第二课堂的必修学分,并预告了当晚学院针对2017级学生举办的线上考研动员及经验分享会。

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的评价指标,我院积极根据形势变化,因时因势掌握就业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动员一切力量,举全院之力,努力为新一轮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各项基础,打赢就业攻坚战。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