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陶瓷美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0 10:07:39] [访问量: ]

本网讯(图/文 邹珊)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化我校研究生质量,促进学位授予规范化管理,5月9日下午3点,陶瓷美术学院在陶美楼324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排查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院长黄胜主持,美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与会议。

首先,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詹伟对《陶瓷美术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丽萍就导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最后,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随后指出,根据本次制定的《陶瓷美术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排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学院成立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排查组,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排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各负责老师要如期、高质量地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要以本次研究生论文质量排查为契机,结合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适合本学院特点的研究生质量评价办法,杜绝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放水”现象,严格培养过程管理,加强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