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惑者”——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油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3 16:53:40] [访问量: ]

本网讯(邹珊)9月13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举办的“惑者”——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油画作品展在新厂校区美术馆3楼展厅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副院长詹伟、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刘伟、所有参展教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赵兰涛主持。

开幕式上,孙传文首先对本次展览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展览艺术表现手法丰富,创作主题多样,展示了油画系教师在自己的艺术领域不断探索的理念和成果。举办展览能够让景德镇陶瓷大学的艺术气氛更加浓厚,艺术门类更加齐全,艺术根基更加扎实。希望大家在各个艺术门类中继续积极探索,取得更好的发展,同时能够把艺术探索道路上取得的经验和心得转换到教育教学中,为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学院的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兰涛对本次展览的情况做了大致介绍,随后陶瓷美术学院教授余勐、油画系主任周星分别发言。

余勐表示,通过作品我们能够感受到艺术家的精神面貌和艺术追求,我们应该坚持写生,面向生活,记录生活,感受生活,这样才有助于创作出更接地气的艺术作品。

周星在发言中谈到,艺术创作的道路是孤独的,任何现成的艺术探索的经验都不一定适合直接套用,只有坚持自己的本心去寻找、去发掘,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和道路。

最后,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詹伟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师生一同观展。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