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陶瓷美术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2:28] [访问量: ]

本网讯(邹珊)9月14日下午,陶瓷美术学院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陶瓷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院长黄胜、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蔓华、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詹伟、副院长赵兰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国剑、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杨超、学工办主任余少奇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陶瓷美术学院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孙传文主持。

25406

会上,吕品昌对2021级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是一所极具特色的院校,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创造了独特的“陶院现象”。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陶大“诚朴恕毅”的校训,利用好这三年时间,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探索自己的艺术道路。同时,要树立起新的学习及创作思路,要树立起对学术的敬畏之心,要崇尚学术,用心钻研;要科学、理性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用开阔的研究视野,高标准、高要求的进行艺术创作及学术研究,瞄准研究课题的高度,勇攀高峰。这样才能不负祖国、不负学校、不负家庭父母对自己的厚望,做一个有社会价值的、品德兼优的好青年。

219D1

黄胜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求学的初心,初心是我们理想和追求的支撑,保持住自己坚定的信念,在艺术之路上才不易偏离方向;二是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加强动手,找准方向,注重探索;三是要培养独立的、客观的、理性的思维能力,要具有批判精神、创新精神。

21E8A

随后,赵兰涛就陶瓷美术学院的美术学科、专业导师、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

15534


1BFB4

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杨超发言


18FF5

研究生院学工办主任余少奇发言


杨超、余少奇分别介绍了学籍、学位,学生管理等有关规定。

20CAC

会议最后,孙传文表示,身在大学,基础在多读书;身在大学,重在修品德;身在大学,贵在勤实践。三年的研究生学习时间短暂,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出发,尽快进入到学习的状态中,找好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坚定信念,全面发展,以更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新的挑战,成为德才兼备、既专又通、知行合一的有为新青年!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