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陶瓷美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新生入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1 09:59:25] [访问量: ]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帮助新生们正确认识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意识,陶瓷美术学院于10月9日上午10点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参加会议的来自22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本次讲座由肖斌斌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初始,肖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以及怎样才算是心理健康,随后从人际关系、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到如何应对压力与挫折时,肖老师将压力简单分为了学业、家庭、经济、人际交往压力四个大类,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各种压力产生的缘由,从根源上找到排解压力的方法。

在引导同学们认识压力、学会正确应对压力的同时,肖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心理调适能力策略:培养积极心态、改变对事物的看法。肖老师表示:“用什么样的心态思考问题,就会产生什么样的人生!”快乐的心态本就是一种选择,如果我们选择快乐,就一定能获得一双从各种烦恼中发现快乐的眼睛。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新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育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健康素养,增强了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在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压力时做到自我释放、排解心理压力。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