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美术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4:28] [访问量: ]

undefined

为有效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学生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学生合法权益,3月9日,美术学院在陶美楼33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会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毅坚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班组织学生学习并牢记“十个凡是”内容,加强班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的教育。

当今的社交媒体时代,网民触发网络舆情并影响现实主流舆论,舆论既反映思想又塑造思想,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推动高校网络空间秩序重构,伴随着新时代大学生自主性和个体化需求不断增强,大学生通过互联网表达观念和行使话语权的要求愈发强烈。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在便利的背后还潜藏着许多违法行为。常见的网络违法活动包括:参与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制造或传播计算机病毒,进行黑客攻击;侵犯隐私权 违法传播敏感信息;恶意攻击诽谤,传播非法信息;进行网络“翻墙”。

3月14日,学院邀请信教科主任哈乐老师、张春萍老师对大学生文明上网知识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张春萍老师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讲解,让学生们明白错误使用网络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合理地使用网络,提高自身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21 传统雕塑 1-2 班

21 美术学 1-2 班

20 陶艺 5-6 班

3月7日-3月14日,各班级分别召开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营造一个干净的网络空间,需要老师、学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民应共同关注网络安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美术学院也将持续提升学院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