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巍巍太行——陶瓷绘画专业教师·研究生写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2 17:13:00] [访问量: ]

3月21日上午,巍巍太行——陶瓷绘画专业教师·研究生写生作品展开幕式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美术学院院长黄胜、副院长詹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范敏祺、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阎飞,以及有关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陶瓷绘画教研室主任丁传国主持。

黄胜在致辞中表示,美术学院从2016年开始启动暑期写生计划,鼓励老师借助假期出去写生考察,这项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七年,取得的效果非常显著。此次展览我们看到了学生在老师的影响下创作出许多丰富多彩的作品;同时,从老师们写生和创作的作品中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变化。写生是对生活的体验,也是艺术的滋养。通过这个写生项目,我们的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够完全融入到一起,老师和学生都能受益。他认为,这项活动非常有价值,希望老师们能够长期坚持,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范敏祺在发言中首先对此次展览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写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捕捉生活中鲜活的一面,在此次老师和学生的作品中他看到了这一点,有很多作品让他印象深刻。写生是我们绘画创作重要的措施之一,不同的阶段采取不同的写生目的和方法。他鼓励学生们把写生作为绘画创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生活中养成用心捕捉、勤于记录的好习惯,这将非常有益于他们的艺术创作。

参展学生代表肖扬扬表示,非常感谢美术学院以及老师们提供了这次珍贵的写生机会。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自然风景中美的捕捉能力加强了,审美能力、创新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为我们日后的作品创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同时还锻炼了我们的自理自立能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学习目标。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