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炳钦教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5/11/20 09:41:42] [访问量: ]

 

何炳钦,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陶瓷艺术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委员会常务理事、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教育学会陶艺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江西省教育名师、《中国陶艺》杂志副主编、中国《陶艺家》杂志编委、景德镇市拔尖人才。2004年10月14、15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 “东方之子”栏目,配合景德镇建镇千年,专题介绍何炳钦在陶瓷艺术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评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传统陶艺与现代陶艺陶瓷产品设计与理论艺术创作实践与理论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等。

近年来在《美术观察》、《装饰》、《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

等杂志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长期致力于陶瓷艺术创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主要作品收集在《何炳钦艺术作品集》中,作品“花卉图”文化部收藏赴国外巡回展、作品“苍”等分获第四届全国陶瓷展评金、银、铜奖5项、“萌”入选日本举办的“第二回亚洲工艺展”并获特别奖并被收藏、作品“三羊尊”获全国工艺美术展金奖、作品“夏韵”获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金奖、作品“泥条构造之硕果”入选04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陶艺家作品之双年展、作品“泥条构造”组合入选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画《雨润如花放》,现代陶艺《祥云》作品入选十一届全国美展、作品《年年有余》获改革开放30年工艺美术成就展评金奖等,丰富的创作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多次应邀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讲学访问和参加陶艺交流活动,在2008年入选影响中国陶瓷行业100人。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