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 10:57:45] [访问量: ]

翰墨写祥瑞,迎春送祝福。1月8日,由中国楹联馆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校团委协办的“我们的中国红”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湘湖校区陶瓷美术学院艺术实验楼展厅举行,现场上千幅春联、福字赠送给学校广大教职工、同学,为他们带去红红火火的祝福。校党委书记、中国楹联馆第一馆长梅仕灿,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党委委员、副校长、中国楹联馆副馆长吕金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孙传文主持。

梅仕灿宣布活动开始

吕金泉表示,中国楹联馆是由中国楹联学会与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创建,是传播中国传统的艺术重地。作为中字头、国字号的文化机构和学术平台,在推动楹联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同时,助力中国古典文学与书法艺术的交融发展,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旋律发挥着自己的力量。书法学专业师生以及本科生书法协会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畏严寒、挥毫书写,为陶大奉上新春文化盛宴。

展厅中间,梅仕灿挥毫泼墨,书写了“一门福气随心至,千里春风顺意来”、“麟游凤舞中天瑞,梅发笋生大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等多幅春联。

书法学专业、书法协会学生也凝神运笔、各展其能,书写行、隶、草等多种书体春联,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

一幅幅散发着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将展厅大堂装扮的喜庆、祥和,书法艺术气氛浓郁,师生们有序排队领取春联和福字。

2019级书法学专业李心雨说:“这次活动既为书法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大家从书法的字里行间中感受到春节的气氛,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20余名书法学专业师生和书法协会学生参与,精心准备了1200余幅“万年红七言春联”和“万年红斗方福字”,希望把美好祝福送给身边的师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诗词楹联文化和书法文化的特有艺术魅力。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