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2021 KSBDA-JCI国际艺术特别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16:49:02] [访问量: ]

本网讯(邹珊)1月11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与韩国基础造型学会主办,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技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21 KSBDA-JCI国际艺术特别展在陶瓷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金泉、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技艺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有关领导,以及相关学院老师、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黄胜主持。

梅仕灿宣布展览开幕

吕金泉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对此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展览活动不仅体现了艺术无国界,更是我校多年来努力坚持人才培养,人才输出的对外学术交流成果的显现,同时说明了我们学校得到了更高的国际关注度和认可度,我们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活动都拔高到了一个新的平台,是“陶院现象”在国际上的升华。我们应以这次中韩国际艺术特别展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传承和发扬陶瓷艺术文化,为缔造一流陶瓷专业教育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这个伟大目标而努力。

韩国基础造型学会会长金志炫在致辞(由陶瓷美术学院教师宋景徽代为宣读)中表示,韩国基础造型学会通过学术研究活动、教育活动、创作活动共享新的价值,并付诸实践。同时以多样性、开放性、灵活性为基础的活动,与国际社会进行交流,配合表现媒体和技术环境的发展和扩张,探索新的教育方法论。希望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再次举办更多优秀的研究交流、教育项目等活动,加强交流和互动。

策展人、陶瓷美术学院教师赵兰涛介绍了本次展览筹备情况,并向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艺术家、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展览共征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泰国、美国、意大利、瑞士、波兰、厄瓜多尔、加拿大等国艺术家作品600余件,是一次国际艺术水平的显现,希望大家在观展时都有各自的收获。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形式为线下作品图片展览,展览为期6天,至2021年1月16日结束。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