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学生会学干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1 21:56:27] [访问量: ]
在5月8日这天里,美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学干培训。本次的学干培训由团总支书记董霞主讲——与学生干部话成长
 
 
这次培训让大家印象非常深刻,董霞老师给大家谈了作为一位学生干部要怎么去做、如何做好等。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作为一位学生干部的经历,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所要有的责任与担当,也知道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的、要去进一步提升的地方。
 
 
1、不要带着问题去找上级,要有预判性,做事要想到结果,会遇到什么问题,以及怎么解决。
 
 
2.写通知,公告公示,证明请假条等的正确格式,这是一名学生干部要基本了解的知识。
 
 
3、在学生会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些不只在工作中给我们带来帮助,在学习生活中同样能为我们带来很多便利。
 
 
学干总结
办 公 室
 
本期培训作为一堂特别的课,非常的有教育意义,董老师先是从如何做事,从一个学生干部需具有“预判”思维入手,给我们说了做事方式的重要性和思维计划指导的必要性,通过多方举例和结合自己的经历来补充证实。还有就是给我们说明了正规公文撰写格式的重要性,受益匪浅!      
——赖玲锋
 
今天下午学生会指导老师团总支书记董霞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课:与学生干部话成长。这节课的重点是:①作为学生干部,要有预判性。②作为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会写请假条、证明、通知、活动申请表、总结、公告公示等一些基本办公材料。老师给我们举了一个踢足球的事例来讲具有预判性是怎样的重要,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在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老师给我们们讲了解决困难的一些方法。我们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些知识不只在工作中给我们带来帮助,在学习生活中同样能为我们带来很多便利,让我们的思路变宽,少走很多弯路,这样我们就能够更高效的完成学生会的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也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大的提高。听完老师讲的课,让我的思绪得到沉淀,非常有幸参加这次学干培训,让我学到了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汪轩
媒 体 中 心
 
 听了今天董老师所讲的做事要有预判能力,我感受颇多。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做事一定要考虑周全,首先要懂得老师的心思,从而对老师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永远不要将问题摆在老师面前,做一个有自己思想的人 。       
——邵佩侠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