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术学院召开外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16:17:05] [访问量: ]

为保证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管理。2019510日下午陶瓷美术学院在研究生楼01阶梯教室召开外宿学生安全教育及劝回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文、党委副书记李毅坚、学工办副主任应丛丛、辅导员詹伊梨、辅导员江梦乐及学院外宿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毅坚主持。


在会议上,孙传文强调私自外宿的风险和危害,安全面前无小事,私自外宿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危害身心健康,影响正常的学习。对私自外宿的学生作了严格规定,限期本周内必须搬回宿舍住宿,对于屡劝不回的校外住宿学生将依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充分认识在外住宿存在的安全隐患。学校严格宿舍管理是对学生负责的表现,希望各位同学遵守学校纪律才是对家庭、对自己、对社会负责的态度。

李毅坚以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的安全事故为实例,要求全体外宿学生认真遵守学校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大部分在外住宿的学生租住的房屋多为学校周边居民的出租房,安全设施和消防条件达不到安全居住的标准,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就会对房内人员及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李毅坚指出住宿安全管理一直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全体外宿生在学习、纪律、安全等方面更应要严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有事必请假,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应丛丛就学校对学生外宿的违纪处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接下来外宿学生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了工作的扎实开展,会前进行了签到,会后进行了点到离场。

 


 


相关信息搜索: